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遂宁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召开遂宁市病理技术培训及交流会”
时间:2020-12-28  作者:  来源:
   
 

  2020年11月28日,由我院主办的遂宁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召开遂宁市病理技术培训及交流会。本次培训交流会参加单位为遂宁市各单位病理科人员,本次会议邀请资阳市安岳县人民医院及安岳县中医院的病理同仁参加,本次会议参会嘉宾资阳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何绍亚、大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兴。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培训交流会旨在为了促进病理的发展,推进病理质量的提高及规范的质量管理,不断改善病理技术各环节中的质量控制措施,病理质控中心在我院举行“病理技术培训及交流会”。本次培训邀请病理切片制作优良,在不同地区评比多次获奖的单位老师进行讲座。

  本次会议由遂宁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奉孝荣主任医师主持。奉主任致开幕词及介绍嘉宾后,提出,现阶段病理学技术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优秀质量的病理切片至病理诊断的基础之一,病理技术的质量控制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本次培训交流会的目的就在于通过召集全市及安岳的病理同仁,大家齐聚一堂,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探讨,共商对策,以期大家都能获益,为今后的专业工作顺利开展。

  奉孝荣主任医师致主持本次会议

  贾小江副院长致辞,欢迎遂宁市各单位及安岳县的病理工作人员,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病理工作在医疗工作中的作用给予肯定,并勉励广大病理工作者继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培训新技术、新方法,促进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动医学学科的发展,加快医专业人才的成长。

  我院副院长贾小江讲话

  本次会议邀请嘉宾资阳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何绍亚主任。何绍亚主任在会上历数病理学及病理技术的发展历程,强调病理技术在病理工作中的重要性,病理学要加强加快与临床的更深层次的融合。勉励广大病理工作人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病理专业的在医学中的影响力。

  资阳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何绍亚讲话

  讲座邀请安岳县人民医院病理科病理技术专家龙爽进行题为《常规病理组织制片机质量控制》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详细介绍病理HE切片的各个步骤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制作高质量病理切片的方法。讲座深入浅出,让大家获益匪浅。讲座邀请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病理技师李林进行题为《脱水机的日常使用及维护》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针对徕卡ASP300S型组织自动脱水机的使用方法、日常维护、故障排除、保养技巧等进行深入讲解。

  安岳县人民医院病理技术专家罗爽讲座

  我院病理科技师李林讲座

  会议期间,大家就病理技术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讨论,参会单位纷纷发言、热烈讨论。本次学术会议就怎样提高病理技术及病理技术质控的重要性进行专题讨论,紧贴日常病理技术工作的需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此次会议,为由遂宁及安岳两大地区形成的川中地区病理工作交流提供了平台,也展示了本地区的病理工作风采,为本地区病理学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