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医院院长请抗疫队员吃火锅被免单,第二天回赠老板100个防疫香囊
时间:2020-04-15  作者:  来源:
   
 

  必须要有一顿火锅,才是够意思的。4月10日晚上,四川遂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侯勇请客吃火锅,邀请该院援助湖北的三名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他提前点好了毛肚、鸭肠……当地的名小吃春卷、麻花、豆腐干等。

  侯勇说,三位英雄在武汉工作期间,表示想念四川的火锅,所以决定“满足三位英雄的味蕾需求。”

  但院长的这次请客颇为“曲折”,火锅店老板听说是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来用餐,坚决免单。院长领了这份情,但觉得不买单“不厚道”,第二天又给火锅店送了100个防疫香囊,算是“礼尚往来”。
 


 

  ↑“一大家人”的合影

  犒劳英雄,吃火锅才够意思

  侯勇说,请吃火锅是临时决定,也是自掏腰包。四川人爱火锅,麻辣够味,热气腾腾,在武汉工作期间,有医护人员表示想念四川的火锅味道。

  受邀的有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三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唐菊梅、祁小菊、黎晓容,以及他们的家属。唐菊梅是呼吸专业医生,祁小菊是呼吸专业护士,黎晓容是院感医生,他们于1月28日随四川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起出发,在武汉奋战了53天。

  毛肚、鸭肠、天梯、牛肉、豆腐等先来一份,遂宁当地的名小吃冲(春卷)、观音麻花、豆腐干也是必点。侯勇说,熟悉的火锅味道,才是家的味道。酒水选了女儿红,英雄归来大喜,当喝此酒。

  当天正好也是祁小菊的生日,她说当晚收到了生日蛋糕、鲜花、生日贺卡,大家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场面温馨,令人感动。侯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晚现场气氛很好,“一大家人”在一起很快乐。

  席间,三位武汉归来的医护人员讲到了刚到武汉的“艰辛”,又讲到战疫后凯旋,最后讲到收到医院组织各科给他们准备的礼物,好些人都激动得哭了。

  买单不成,回赠火锅店防疫香囊

  买单有点“曲折”,医院工作人员头天去火锅店订餐的时候,火锅店工作人员就表达了这顿火锅他们请。但侯勇坚决不答应,吃完饭结账时,对方却怎么也不收钱。

  火锅店老板黄厚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火锅店有30多张餐桌,平时在遂宁生意不错。疫情期间,火锅店一直坚持做外卖,到了3月下旬开始经营堂食。在疫情期间,他就给店员交代过,如果是医护人员、抗疫一线的社区人员等点餐,一定要给“股东价”的折扣,并且再送两个小菜。

  黄厚明介绍,4月9日,医院工作人员前来订餐,并表示要提前装饰一下,“营造出家的氛围”。当时他不在店里,店长跟他反映了这个情况,他当即表示,这顿必须免单,难得有机会给他们说声“谢谢”。

  他说餐厅工作人员为了表达对几名抗疫英雄的敬意,席间去敬过酒,送了鲜花。

  买单不成,侯勇觉得这份情不还“不厚道”。于是第二天又给火锅店送去了100个防疫香囊,这些香囊是由名老中医及该医院中医科团队配制的。侯勇说,“考虑到火锅店人员较为密集,员工接触的人员较多,想以这种方式给他们一些保护。”

  黄厚明表示,4月11日收到了医院送的防疫香囊,他们也欣然收下,分发给了40多名员工,剩下的随后送给了前来就餐的顾客。

  据介绍,香囊是以医院名义赠送的,所以这次院长自掏腰包请客最终“落空”。这些香囊是医院中医科近期刚刚配制出来的,将免费发放社会。

  表现突出,有抗疫一线医护获提拔

  侯勇介绍,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还没有上班,目前正进行心理疗养。另外,已有抗疫一线队员获得提拔,黎晓容作为院感专家,工作表现突出,保证四川支援队150名队员零感染,提拔为医院院感科副主任。

  ↑侯勇为援助湖北医护队员献花

  据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介绍,黎晓容、唐菊梅、祁小菊3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期间,唐菊梅、祁小菊所在的医疗队被国家三部门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黎晓容在武汉抗疫一线参与高强度、高风险的院感防控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参与到团队科研。他们的科研成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某驰援武汉医疗队感染风险管理实践》成功在《中国感染控制杂志》发表。

  黎晓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是个很感性的人,4月10日的晚宴上哭得“好不矜持”,想起武汉当时的情景,如今大家都平安回来,医院领导同事又这么关心,确实感动。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受访者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