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遂宁一院“空中医院”进驻遂宁12所学校
时间:2020-04-14  作者:  来源:
   
 

  4月14日上午,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四中、保升小学、会龙小学、幼狮幼儿园等11所中小学、职业学校和幼儿园与遂宁一院签订了院校共建暨远程医疗合作签约,利用“空中医院”全面助力中小学和幼儿园复课开学,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园内的安全。

  在签约仪式上,遂宁一院分别为遂州外国语小学、遂宁四中等11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签订“空中医院”院校共建远程医疗合作协议,遂宁一院为各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安装和调试远程问诊诊疗设备“小一一”,并对各学校负责人进行远程诊疗服务培训。
 

 

 

 

  根据院校共建远程诊疗服务协议,遂宁一院的团委副书记彭晨、儿保中心主任何华丽、口腔科负责人宋欣、互联网医疗中心干事张丽等分别担任各所签约学校的校园卫生副校长。张丽介绍,通过“空中医院”远程问诊系统,遂宁一院的专家不用去学校坐诊,但强大的数据服务没能将各学校的师生健康状况及时传送到医院,经专业培训后学校负责人将存疑的学生健康问题反馈给医院,方便医院全面掌握学校复课后的卫生即师生健康情况。
 

 

  “空中医院”是遂宁首个新冠肺炎疫情视频防控系统,指挥中心设立在遂宁市卫健委机关,辐射范围从遂宁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到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局以及全市发热门诊点。遂宁可通过“空中医院”进行会诊、协助诊断、远程督查、远程视频指挥、远程教学、召开视频会议,实现了防控网络纵向到底,保证信息及时传达。

  通过遂宁一院的“空中医院”终端服务,学校可直接投屏到电脑或者投影仪,也可以通过手机端接入空中医院,进行校内开会、培训,或学校与家长远程开会、培训等远程网络活动,避免因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学校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直接点击通讯录就可连一院医院的各科室专家医生通视频。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可松懈,空中医院就是要跨越时空,陪学校共同抗疫。”遂宁一院工会主席徐丽说,遂宁一院向符合安装条件的遂宁市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免费投放空中医院终端。通过终端可实现学校与遂宁一院所有临床医技科室实时远程咨询、远程问诊、远程指导,也可应学校要求提供远程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健康知识讲座。

  目前,“空中医院”已成功走进遂宁市的12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及职业学校等教育机构,使全市数万余名师生将直接获利,全面助力市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平安复课。(赵权军  黄焱)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