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再忙,也别忘记读书
时间:2019-12-02  作者:  来源:
   
 

  11月30日

  遂宁一院党政部、采购科、安全保卫科联合

  携妻(夫)带子

  在落叶缤纷中

  开启美好的读书之旅

  我读一段关于孝顺;

  我分享一句最喜欢的话;

  我品读一段周国平关于人生的感悟,

  我想给大家分享一句理财的经典之语,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我想用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来给自己加油,因为在我感觉很累很累的时候,她给了我支撑,

  我用自己的话谈一下医院这两年发展的感受,

  对于我最喜欢的这句话,谈四点感悟,

  我陪孩子一起给大家读一段绘本

  我读的这一段话来自我忠爱的专业知识

  ……

  这是爸爸妈妈的分享

  我要唱一首歌

  我朗诵一首诗,

  我跟妈妈一起读绘本

  这是孩子们被感染现场的即兴分享

  ……

  腹有诗书气质华。

  不管多忙,都不忘记以文化人,

  这或许就是学习强院的一个缩影。

  这里有朗读者,

  有评价者,

  有对话,

  还有课间活动

  这只是美好的开启,

  她们计划每季度每人读一本书,

  每季度进行一次读书分享会,

  她们也期待,

  更多的人拾起书本

  一起加入

  让那些读过的书,

  都呈现于工作与容颜之中。

  附——

  读书会上我们读过的那些片段(部分)

  市场就像一只钟摆,永远在短命的客观和不合理的悲观之间摆动,聪明的投资者则是现实主义者。

  ——朗读者范颖;来自《聪明的投资者》,英国证券分析师,格雷厄姆:

  许三观对儿子们说:“我们喝了一个月的玉米稀粥了,你们脸上红润的颜色喝没了,你们身上的肉也越喝越少了,你们一无比一天无精打采,你们现在什么话都不会说了,只会说饿、饿、饿,好在你们的小命都还在。现在城里所有的人都在过苦日子,你们到邻居家去看看,再到你们的同学家里去看看,每天有玉米稀粥喝的已经是好人家了。这苦日子还得往下熬、米缸里的野菜你们都说吃腻,吃腻了也得吃,你们想吃一顿干饭,吃一顿不放玉米粉的饭,我和你们妈商量了,以后会做给你们吃的,现在还不行,现在还得吃米缸里的野菜,喝玉米稀粥。你们说玉米稀粥也越来越稀了,这倒是真的、因为这苦日子还没有完,苦日子往下还很长,我和你们妈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先把你们的小命保住,别的就顾不上了,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把命保住了,熬过了这苦日子,往下就是很长很长的好日子了。现在你们还得喝玉米稀粥、稀粥越来越稀,你们说尿一泡尿,肚子里就没有稀粥了。这话是谁说的?是一乐说的,我就知道这话是他说的,你这小崽子。你们整天都在说饿、饿、饿,你们这么小的人,一天喝下去的稀粥也不比我少,可你们整天说饿、饿、饿,为什么?就是因为你们每天还出去玩,你们一喝完粥就溜出去,我叫都叫不住,三乐这小崽子今天还在外面喊叫,这时候还有谁会喊叫?这时候谁说话都是轻声细气的,谁的肚子里都在咕哆咕咚响着,本来就没吃饱,一喊叫,再一跑,喝下去的粥他妈的还会有吗?早他妈的消化干净了,从今天起,二乐,三乐、还有你,一乐、喝完粥以后都给我上床去躺着,不要动,一动就会饿,你们都给我静静地躺着,我和你们妈也上床躺着……我不能再说话了,我饿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刚才喝下去的稀粥一点都没有了。”

  ——朗读者徐丽 摘自余华《许三观卖血记》

  别林斯基说:“一切真正的和伟大的东西,都是纯朴而谦逊的。”对一个人的评价,不能只看他出身的贫富、学问的高下,而是要看他真实的品德。和谦逊的人相处,如沐春风。他们的朴实,让人亲切;他们的格局,让人景仰;他们的涵养,让人敬佩。谦逊,是世上最动人的姿

  ——朗读者司志霖

  人是不会老的

  天空的鸟儿,它们有停止飞翔的老年吗?直到有一天,它从天空划落,象一颗流星,归于尘土,是的,鸟儿会死亡,但不曾有过苍老。森林里的老虎,它有停止搏击的老年吗?直到有一天,它一声长啸,捕杀最后一只猎物,然后吃饱睡去,不再醒来,是的,老虎会死亡,但它不曾有过苍老。水中的鱼儿,它们有停止游弋的老年吗?直到有一天,它喝下最后一口水,落到水底又漂在水面,象一片落叶,让波浪推到岸边,是的,鱼儿会死亡,但它不曾有的苍老。

  人类从生物圈中走出来,成了天地间高贵的一员,有了幸福的生活,有了美好的社会,有了丰厚的福利。于是,人发明了养老,发明了退休,有了高度发达的养老体系,和完善的退休制度。我的同伴,刚至天命之年,便已开启养老模式。而我,总会想到那些人外的动物,人外的生灵。我崇尚那些不知老之将至,不知工作将退,一生忘记年龄,一生享受事业乐趣的人,以无生的觉悟行有生的事业,以欢喜的灵魂操劳悲苦的人生。象张大千,直到画笔从手中脱落。象褚时健,变作一个熟透的橙子离开枝头掉在地上。象我的爷爷,在一个黄昏,松开放牛的纤绳,悄然熟睡在稻草旁。象叶嘉莹,以九十五岁的身姿,舞蹈在诗意的讲台,象八十多岁的李嘉诚,每天六点就迎着朝阳坐在办公桌前,象马识途,以104岁的年龄,写出高古精妙的隶书作品,拍买捐献给学子……

  人是不会老的,工作是不会退休的。真的,朋友,我陶醉其间,我忙碌其间,象一个痴迷于游戏的孩子,忘记了年龄,也忘记了工作哪天会结束……

  ——朗读者杨利 作者卢加强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