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遂宁一院主办首届互联网医疗联盟大会
时间:2019-03-01  作者:  来源:
   
 

  “毛部长,我们互联网医院是应该先建设还是先审批注册?”

  (建议:建设过程中准备审批资料)

  “毛部长,我们互联网医院如果平台上有多个药店,医院开出电子处方,药店谁来配送药品?如何选择?药店药库目录是否需要统一?”

  (建议:按距离病人近的药店配送原则;可与第三方签订协议。)

  …….

  这是3月1日遂宁一院主办的首届互联网医疗联盟大会暨“互联网+”在分级诊疗中的推广应用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连续向省卫健委信息中心网络医疗管理部部长毛云鹏的提问与答疑,可看出与会者的各区县、基层卫生院的管理者对互联网医院的关注与期待。

  2018年7月《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出台,遂宁一院敏锐地感觉到,公立医院的医疗信息化可将医疗资源发挥得更为充分。2019年医院将互联网医院建设纳入日程。互联网医院毕竟是新事物,如何建设是很多医疗机构比较迷茫的,于是医院发起了此次全国互联网医疗联盟大会,邀请专家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医疗 “探路者”解惑。

  此次培训会上,毛云鹏解读了互联网医院相关的11个政策,分享了省内互联网医院先行者经验,通报了2019年我省互联网医院建设的一些计划,绵阳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心医院和遂宁一院的信息化建设专家分别分享了互联网医疗的经验与构想。

  “遂宁一院的互联网医疗点是互联网医疗的一个板块,是互联网医院的重要服务内容,目前全省不到20家互联网医院,遂宁一院的互联网医疗有鲜明特色、走在前面,医院可以与村医组成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解决村民对村医信任度不够不愿意签约的问题,共同为基层百姓做好医疗健康服务工作。”针对遂宁一院即将在联村卫生室和全市贫困村铺开的互联网医疗点建设与互联网医院的完美融合,毛云鹏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与建议。

  健康服务是一个体系,此次大会市、县、乡镇同行还探讨了“互联网+”在分级诊疗中的推广应用。服务好百姓健康,做强全市卫生事业,遂宁一院与卫生同行站在一起,共探讨、共前行。

  (杨利 全媒体记者 谢歆)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