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提升医院整体服务环境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时间:2018-12-20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为切实巩固遂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按照市委“查问题、补短板、添措施”要求,医院党委迅速布置、强力推动、积极准备,确保顺利通过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服务,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设立门诊挂号缴费大厅、导医台至各诊室、急诊科宣传展牌、体检科宣传展牌、保卫科外围宣传、三块LED显示屏共6处文明城市宣传点,新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遂宁市文明市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广告20张。
    

  二是强化志愿者服务,确保合理就诊秩序。通过强化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建设,制度、标识、服务时间、服务项目“六个一”全部上墙。动员医院职工、导医、保安、清洁工争当志愿者,全天候从事辅助挂号缴费、劝烟、维持就医秩序、开展便民服务等志愿者活动。
    

  三是强化环境整治,规范无障碍设施。医院设备科、后勤保障中心、总值班、院感科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着重解决公共设施设备、道路路面、立体前面、卫生死角、楼道杂物堆放脏乱差问题。修复无障碍坡道3处,新增三分类垃圾桶6处,保证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得当,符合相关要求。

  四是加强规范秩序,确保文明就医环境。医务科、门诊部、人事科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规范全院人员着装、佩戴工号,党员佩戴党徽,采用文明用语。窗口服务做到服务规范、服务承诺上墙,整个门诊区域保持清洁、整洁。加大控烟力度,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并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在院内营造文明的诊疗环境。

  五是强化监督落实,保持常态长效。医院党委成立综合监督小组,连续开展5次文明城市督查工作。发现问题15件,制定整改措施12项,要求各责任科室对督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六是强化社区联动,带动群众共创共建。医院积极组织共产党员志愿者深入南津路街道玉泉社区开展志愿者行动,清理乱丢的果皮纸屑和烟头,规范放置共享单车,劝阻闯红灯、随地吐痰等各种不文明行为,收获了社区群众的赞赏。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