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川报观察:四川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在遂宁举行
时间:2019-12-10  作者:  来源:
   
 

  廖阳遂宁观察记者赵权军

  12月7日,四川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脑卒中后遗症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级护理培训班》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培训班邀请到川大华西医院何成奇教授、八一康复医院何霞副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蒋运兰教授、川大华西医院刘沙鑫副教授等众多康复医疗专家,为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150余名医务人员传道授业解惑,助推“健康遂宁”康复治疗和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共吸引超过150名康复医生参加,包括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医院,安居区人民医院,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射洪市人民医院,射洪市中医院,大英县人民医院,大英县中医院,射洪卫校,白马镇中心卫生院,大英河边中心卫生院,复桥卫生院,西眉镇中心卫生院,蓬南卫生院,隆盛中心卫生院等医联体以及遂宁市区多家诊所的同仁齐聚遂宁市一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何成奇教授说,提出办理全省的中医康复治疗培训班的初心,希望能将功能康复覆盖到全生命周期中,思考怎样将各个领域与康复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还为所有参与培训的学员传授了先进的骨科康复临床治疗的思维。“康复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有精益的医术,也要遵守医道,恪守医德——待患者如至亲之想,不得问其贵贱贫富,真正做到医者仁心。”

  在培训会上,四川省八一康复医院副院长何霞带来《VR技术结合针灸在脑卒中后康复运用》等目前最为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课程。他说,采用VR技术结合针灸治疗脑卒中后遗症,针灸取穴主要以头针为主,并且在留针状态下采用VR技术模拟多种真实环境,通过多维度的任务设定,不断提高患者步态,平衡及肢体功能。将VR现代科学技术和中国传统医学技术巧妙结合起来,帮助患者更好的治疗和康复,更推动现代科学的进步、更好的分析和发扬我们中国的国粹。

  通过此次康复医疗的专项继续教育培训项目课程,不少接受培训的医务人员获得许多实用操作技术,个人医技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也增进中医医疗地区间的交流合作,促进遂宁本地、乃至西南地区康复健康事业发展。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