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家庭与生活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医联体建设有情怀
时间:2019-06-25  作者:  来源:
   
 

  家庭与生活报讯 (杨利 记者 李尚凝)“医联体建设不应该是热点,也不应该是概念,是国策,需要情怀,需要实干。”6月4日至5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勇带队,医疗、护理、大内科等部门组成的专家队伍,完成了对医联体成员单位——永兴分院、大石分院、新安医院以院感及医疗安全为核心的现场会诊与督查。

  医联体医院同质化管理

  “近期医疗机构发生的新生儿院感事件导致新生儿死亡、血透患者感染丙肝给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幸福造成极大危害,落实卫生系统安全永远放在首位的思想。”侯勇说道。

  作为医联体牵头医院之一,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入三家基层医院开展安全检查。侯勇表示,虽然日常各职能科室开展了质量控制,但这次由院长带队,只想给院领导、全院干部职工和医联体成员医院一个信号——医联体成员单位同质化管理。

  “这是我们作为医联体单位的政治自觉与业务自觉,这是建设医联体出发时的决定,也是初心,永不改变。”侯勇郑重地说。

  让基层医务工作者有所收获

  “虽然医院也密集开展了院感为核心的安全自查,开展了院感和职业暴露培训,但自己看自己,不可避免不够全面,总院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与指导,我们会更快成长。”永兴分院院长严军说道,永兴分院充分享受到了医联体建设尤其是同质化管理的好。

  永兴医院外科主任王欣已独立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等手术11台,“就是在外科联盟建设的初期,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够独立开展腹腔镜手术,成为主刀者。正是外科专科联盟,让自己很快成长,并且更自信、更有价值感。”王欣说。

  联体联心联合发展

  大石中心卫生院和新安医院是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制永兴模式、将医院医联体模式纵深推进与跨界推进的两家医院。

  “一年前医院派出曾衍到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回院后眼耳鼻喉科开诊,两个月诊治门诊患者 450 人,辐射了鸣凤、吉祥、回水等乡镇村民来看病,充分感受到唯有技术与质量提升,基层才能更好服务好百姓。”大石中心卫生院院长任科说。

  “平时想邀请公立医院的专家前来做专业指导太难了。专家组团主动深入检查,不断规范医院管理,达到与公立医院同质化医疗服务。”新安医院业务院长陈院长表示,这将赢得医院长久发展的生命力。

  交流互鉴不仅适合不同文明,也适用于不同医院。侯勇表示,医联体建设的核心目的是落实分级诊疗、实现双向转诊。“现在城市医院下转的最大阻力在哪里?基层接不住,病人不愿去。解决问题的关键在哪里?帮助基层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医联体单位有我们的专家驻扎,让病人安心下转。”侯勇说。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