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家庭与生活报:借力借势健康扶贫再发力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
时间:2019-03-05  作者:李尚凝  来源:家庭与生活报
   
 

  家庭与生活报讯(杨利 记者 李尚凝)近日,在刚刚结束的遂宁市两会上,市卫健委主任李道丕谈到加快基层卫生发展时指出,将借力“互联网+医疗健康”,在遂宁市联村卫生室和323个贫困村建互联网医疗点,加快遂宁“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发展。

  据了解,2019年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首要工作就是加速完成全市联村卫生室和贫困村互联网医疗点建设,深入一村、建立一点、送去医疗资源、造福一方百姓。

  开展“互联网+医疗”让资源更优质

  自2018年11月,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大英县河边镇双石村开通全市首个互联网医疗点以来,到今年2月19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蓬溪县拱市村联村卫生室建立了第13个互联网医疗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让更多的患者体验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有知名医院的专家协助我们诊断、用药,我们有底气,诊疗及用药指导过程也是我们能力提升的过程。”拱市村联村卫生室医生李毅在协助两个村民远程诊疗后感慨道。

  打通“空中医院”让服务更高效

  “基层不缺人,缺人才,我们希望尽快启动12个卫生室的互联网医疗点建设,搭上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空中医院快车’,借势、借智为百姓提供好的健康服务。”船山区卫健局局长赵勇说。2月28日,赵勇带着希望加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疗点的村卫生室名单,与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探讨“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工作。“马上落实,今年我们希望船山所有贫困村和联村卫生室全打通空中医院。”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侯勇欣然回应。

  侯勇表示,乡村振兴、精准脱贫、联村卫生室建设都是该院2019年的重点工作,作为市直公立医院,落实两会要求,在全市的30个联村卫生室和323个贫困村建立互联网医疗点已纳入2019年首要工作。“不管是医院,还是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目标一致,都是利用好互联网+医疗健康,尽可能给基层百姓提供最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侯勇说。

  因病致贫依然是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空中医院”治“贫”初心就是为村民看病、为村医培训、为村民科普、为村医增“智”。

  借力“互联网+”让健康随叫随到

  近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举办了首届互联网医疗联盟大会暨“互联网+”在分级诊疗中的推广应用培训会。

  会上,省卫健委信息中心网络医疗管理部部长毛云鹏解读了互联网医院的相关政策,分享了省内互联网医院先行者经验。

  针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即将在联村卫生室和全市贫困村铺开的互联网医疗点建设与互联网医院的完美融合,毛云鹏给出这样的建议:“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疗点是互联网医疗的一个板块,也是互联网医院的重要服务内容,医院可以与村医组成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解决村民对村医信任度不够不愿意签约的问题,共同为基层百姓做好医疗健康服务工作。”

  让贫困村基层百姓乃至更多的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诊断、送药上门、治疗、护理、健康科普等一系列健康服务,让健康“随叫随到”,将是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借力“互联网+”所要建成的互联网医院的最终模样。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