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医信息 > 护理园地
展评活动促改进 护理记录看风貌
时间:2018-02-22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出科病历护理文件书写展评

  我院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为落实“医疗质量万里行” 活动,开展持续质量改进,在医院“二甲”复评后,又从护理文件书写入手,对护理质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疏理,拉开了第四季度出院病历护理文件书写质量展评”的序幕。

  按照我院“出院病历护理文件书写展评”方案,2010年1月20日由评审组石英、梅琳、邓红英三位到病案室,从11个临床科室第四季度出科病历中随机抽取病历各3份,共计33份。于当天下午,在质控科由评审组张林琴、袁芳、邓红英、吴友芬、蒋雪梅、周莉6位老师进行评审。评审标准严格按照《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文件书写质量评分表》打分,评审老师们本着严谨、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份病历逐项打分,综合评定。既发现书写的亮点,又提出存在的问题,因为此次展评时值我院各科病人多,工作忙的年终时段,天气又非常寒冷,但这几位评审老师不辞辛劳连续3天加班到深夜,以她们的行动,诠释了护理老师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风范。

  此次综合评审结果:

  一等奖(3份) :五官科、外一科、ICU

  二等奖(5份) :妇产科、外二科、内二科、內一科、儿科

  三等奖(10份):內一科、手术室、儿科、妇产科、外一科、外三科、ICU、五官科、外二科、内二科

  2010年2月6-8日,被评出的优秀病历在六楼病历质控室,分三个展区进行展评。全院各科护士分批次进行观摩学习,评审组老师在现场答疑解惑。

  护理文件书写是病人在住院期间的治疗、护理动态真实的记录,不仅为医疗护理方案提供参考,也是医疗行为举证倒置的重要依据。许多护士在观摩学习后深有感触的写到:“观摩病历使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护理工作虽然辛苦、繁琐,但运用医学知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客观、真实、及时的反应病情,其书写内涵真的很重要,在以后工作中我们不能忽视细节,随时要精益求精,才能为病人提高优质的服务。”还有的护士写到:“在护理记录中既能看到护理工作的专科特点,又能看到护士观察病情的水平和处置问题的能力,还能看到是否有依法执业的意识;真的要把整体护理程序运用到临床工作中去,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真正提高护理文件书写水平!”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