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直通车 > 群团工作
新时代一年变化看成长·市第一人民医院系列报道3 引良将 用贤人 绘就“万马奔腾图”
时间:2018-11-28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功以才进,业以才广。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展史上各领域数次被刷新,干事创业激情点燃,人才是最强劲支撑。一年时间,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出征”19次,引进研究生人数等于前十年引进之和;一年时间,医院不排资论辈,以不拘一格的用才胆识,提拔高学历人才数量等于前十年之和。这正是新时代人才观在医院发展史上留下的烙印。

  以聚才之良方聚天下英才

  一年时间,医院研究生人数从25到70,医院“百人计划”——三年研究生突破100人强力推进。这既向社会显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也让职工看到了医院“定了就要干、干就要干成”的执政风格。

  问及聚才之良方,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侯勇说:“良方不敢当,真诚尚可表。核心是用医院发展规划、员工成长平台、科学绩效体系诚聚天下英才,共筑健康事业。”

  “医院大手笔的规划和强有力的举措吸引了我。虽然目前医院不是最大、学科不是最强的,但是我看到了最强劲的发展希望。”从三甲综合医院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龚国忠说。

  用爱才之诚意育创业之精英

  医院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注解了爱才护才的最大诚意。

  ——匹配薪酬。医院用薪资待遇“嘉奖”人才价值。临床硕士研究生,医院保底年薪12万-18万元,安家补助5-12万元;博士研究生安家补助最高50万元,人才补贴最高3000元/月;研究生医院一律支持科研配套经费10万-30万元、租房补贴每年2万元;对于急诊等医生缺乏岗位,医院给出了保底年薪10万元的政策揽才。

  ——大胆用才。这一年,医院提拔了24名管理干部,年龄最长的54岁、最小的31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拥有创业梦想和实干精神,其中研究生7名,占29%。同济医科大学研究生张晓宇是医院首批引进的2名研究生之一,蛰伏10年,这一年他被提拔为肝胆外科副主任、驻扎永兴分院任副院长负责外科专科联盟建设。他说,自己感到很意外,因为按排资论辈,这个“官”肯定不属于他。而侯勇说,人人皆可是人才,明确导向、搭建平台、尽展其才是医院首责。

  ——人人成才。这一年,医院人才培养有“四招”创历史之先河。一招是14名学科管理者赴台作访问学者;二招是8名青年医师选派赴欧研修3个月,并与意大利两所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三招是全程外聘考官新选拔6名护士长,所有护士长外送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轮训;四招是32名在职人员报考了研究生,医院支持所有人员报考在职研究生并承担其学习产生的费用。

  正在脱产读研的王和西代表在职研究生说出了他们的感慨:“我们遇见了医院人才培养的春天!幸福感从未如此强烈。”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我们看到了一幅人才写实画叫“千里马竞相奔腾图”。10月31日,侯勇率队参加省卫计委组织昆明招聘现场会,竭力推荐遂宁,为健康遂宁揽才,现场签约3人,收到意向简历64份。这一年,我们感受了一种气度叫海纳百川、竞相奔腾。

  (杨利)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