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直通车 > 党建动态
市第一医院:第一时间传达革军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
时间:2018-08-25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8月23日市卫计委组织学习了革军书记重要指示会议,8月23日~24日,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勇分别主持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党支部书记扩大会和行政工作例会,传达了革军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的关注、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和市卫计委对贯彻落实革军书记重要指示的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就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了五个方面的安排。

  一是传达革军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高度关注

  7月22日,邵革军书记专门听取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对卫生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8月16日,市委听取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革军书记指出:全市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公共卫生、中医事业、智慧医疗、计划生育等医疗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做得很好,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8月18日,全国首个“中国医师节”前夕,革军书记深入市直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调研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在调研中,邵革军书记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我们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让尊医重卫在遂宁蔚然成风。

  二是传达了革军书记对卫生事业发展的四点殷切希望

  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好廉政底线,树牢“四个意识”,铸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站位干部队伍,打造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切实抓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市卫计委党组要特别加强对市直医院领导管理,把市直医院班子配备好、队伍带好、管理好,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

  进一步抓好业务工作。始终把准发展方位,始终把住为民情怀,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跨越发展。卫生健康项目是民生工程,要建成精品工程。

  进一步抓好创新工作。一方面已有的创新工作要抓好抓实,试点要试出亮点,形成示范,另一方面还要不断创新,大胆改革,大胆探索,实现创新发展。

  进一步抓好行业监管。从重点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转向全行业监管,从注重事前审批转向注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从单项监管转向综合协同监管,为推进健康遂宁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传达了市卫计委对贯彻落实革军书记重要指示的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坚持把传达学习革军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革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贯彻革军书记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创新工作和行业监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三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重点抓好公共卫生、重点项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巡察整改、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四是为贯彻落实革军书记重要指示和卫计委要求,侯勇进行了工作部署。

  一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党委会、支部书记扩大会、行政工作例会传达部署的基础上,医院各党委委员、职能科室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科室,利用科务会及晨交班会及时将革军书记对卫生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以及市卫生委的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途径再次传达革军书记的重要讲话,达到传达全覆盖和传达再深入。

  二要以五大实举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将党对卫生事业的领导放在首位,医院决定利用党员活动室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巩固医院首届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将确定的年度科技大会落到实处、形成机制,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创新,以创新促进医院和卫生事业发展;深化医联体建设,依托急诊信息系统做好与永兴分院的急诊外科一体化建设,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以疫苗事件为契机,严格对标做好慢病防控、重精病人等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以刮骨疗伤的态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院领导牵头、相关科室落实,按照巡察整改方案分工要求,认真剖析问题、寻找问题症结,明确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做到以整改促发展,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止24日17:00时,医院23个党小组已按要求落实传达学习。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